朱峰社區(qū)首頁 朱峰社區(qū)

搜索資源 注冊|登陸

等待

返回 展開菜單

CG角色“矮人”的制作第一部分

zbrush基礎(chǔ)課程制作克勞德 觀看預(yù)覽

zbrush基礎(chǔ)課程制作克勞德

包含6節(jié)視頻教程
關(guān)注19.9萬

這個系列包括各種建模、拓撲、頭發(fā)等很多角色制作必不可少的技術(shù)。非常經(jīng)典,適合初級學(xué)習(xí)角色制作的同學(xué)。有了這些技術(shù),通過你的雙手快來做模型吧!

關(guān)閉
概念
コンセプト
 

這個模型的制作,是我決定采用亞歷山大佩琴金的“矮人”的原圖進行制作的。在細節(jié)上也會有很多的要素,所以可以活用技能,一邊制作,一邊學(xué)習(xí)新的東西。

 

このモデル制作を思い立ったのは、友人たちが Alexandr Pechenkin氏 の「ドワーフ」のコンセプトを採用すると決めたときです。私は、最終的にクロスボウを手にしたドワーフを手がけました。ディテールにも多くの要素が要求されることから、スキルを生かし、試しながら、新しいものを?qū)Wぶ良い機會になりました。

原圖

 

創(chuàng)建一個肩墊
 ショルダーパッドの作成
 

對于肩墊,我們使用ZBrush的微網(wǎng)(MicroMesh)來創(chuàng)建我們所需要的更簡單的形狀。 但是,但是,在制作過程中有幾個困難,為了完成,需要找到那個解決方法。

 

ショルダーパッドには、ZBrushのマイクロメッシュ(MicroMesh)を使用して、求めていたものを、ある程度簡単な形で作成しました。しかし、制作過程には落とし穴がいくつかあり、仕上げるために、その解決方法を見つける必要がありました。それを説明しましょう。

肩墊模型

 

ショルダーパッドのモデル

 

建立一個基礎(chǔ)網(wǎng)格
ベースメッシュの構(gòu)築

 

首先,需要以肩墊和“細節(jié)網(wǎng)格”的形式創(chuàng)建“基礎(chǔ)網(wǎng)格”來替換基礎(chǔ)網(wǎng)格中包含的多邊形。 在這里重要的是,細節(jié)的網(wǎng)狀物比例是1:1。 換句話說,創(chuàng)建矩形細節(jié)網(wǎng)格時,需要將其調(diào)整為正方形。 然后,微網(wǎng)將基網(wǎng)的多邊形的間隙填充到適當?shù)男螤睢?如果你不這樣做,那么會留下空隙。

 

まず、ショルダーパッドの形をした「ベースメッシュ」と、そのベースメッシュに含まれるポリゴンと差し替える「ディテールメッシュ」を作成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。ここで重要なのは、ディテールメッシュの比率を1:1にすることです。つまり、四角形のディテールメッシュを作成する場合、正方形に調(diào)整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。そうすれば、マイクロメッシュが、ベースメッシュのポリゴンの隙間を適切な形に満たしてくれます。正方形に調(diào)整しなければ、隙間が殘ってしまうことでしょう。

基本網(wǎng)狀操作

 

ショルダーパッド用のベースメッシュで作業(yè)する

 

微網(wǎng)狀(微網(wǎng))
マイクロメッシュ(MicroMesh)
 

選擇基本網(wǎng)格,轉(zhuǎn)到工具>幾何體>修改拓撲,單擊微網(wǎng)格,然后選擇剛剛創(chuàng)建的細節(jié)網(wǎng)格。 顯示消息“Micromesh將只顯示在BPR上”,所以按[OK]刪除消息。 此時它不會改變?nèi)魏螙|西,但是[Micro Mesh]按鈕變得有效并啟動。 之后,進入“工具”>“幾何”,然后單擊[將BPR轉(zhuǎn)換為地理位置]確認。

  

ベースメッシュを選択して、Tool > Geometry > Modify Topologyに進み、[Micro Mesh]をクリック、作成したディテールメッシュを選択します。「マイクロメッシュはBPRでのみ表示されます」というメッセージが表示されるので、[OK]を押してメッセージを消します。この時點では見た目は何も変わりませんが、[Micro Mesh]ボタンが有効になり、起動します。その後、Tool > Geometryに進み、[Convert BPR to Geo]をクリック、これまでの作業(yè)を確認します。

點擊[將BPR轉(zhuǎn)換為地理位置]

 

[Convert BPR to Geo]をクリックした結(jié)果

 

發(fā)現(xiàn)的問題
問題を見つける

 

正如你所看到的,這不是我們想要的,所以我決定稍微回去一下。 讓我們來掌握更簡單的細節(jié)形狀來解決問題。 首先,在渲染>渲染環(huán)境中啟動[畫中的小網(wǎng)絡(luò)],然后用[Shift] + [F]鍵打開多邊形框。 現(xiàn)在,您可以在基本網(wǎng)格上看到一個簡單的細節(jié)網(wǎng)格預(yù)覽。 然后將一個簡單的細節(jié)網(wǎng)格應(yīng)用到基礎(chǔ)網(wǎng)格。 微網(wǎng)的方向就會很清楚。

 

ご覧のとおり、これは明らかに求めていたものとは違うので、少し戻ることにしました。問題修正のため、さらにシンプルなディテールシェイプで何が起きているか把握しましょう。まず、Render > Render Propertiesで[Draw Micro Mesh]を起動して、[Shift]+[F]キーでポリフレームをオンにします。これで、ベースメッシュ上でディテールメッシュの簡単なプレビューを確認できます。それでは、シンプルなディテールメッシュをベースメッシュに適用してください。マイクロメッシュの方向がはっきりと分かります。

用微網(wǎng)狀來發(fā)現(xiàn)問題

 

マイクロメッシュで問題を見つける

 

修復(fù)網(wǎng)格
メッシュの修正
 

為了重新排列多邊形的方向,首先使用同一方向?qū)⑼槐砻嫔系乃卸噙呅闻c[邊緣對齊]對齊。 然后,為了對齊所有的多邊形,點擊[Spin Edge]直到每個多邊形分離并按照所需的方向?qū)R。

 

ポリゴンの方向を並び替えるため、まず、[Align Edge]で同一サーフェス上にあるすべてのポリゴンを同じ方向に揃えます。その後、すべてのポリゴンの方向を揃えるために、それぞれのポリグループに分離、求める方向に揃うまで[Spin Edge]をクリックします。

對齊邊緣并糾正方向

 

エッジを揃え、方向を修正する

 

幾何變換
ジオメトリの変換
 

修正方向后,進行渲染,再次點擊[轉(zhuǎn)換BPR到地理],并將微網(wǎng)格轉(zhuǎn)換為實際的幾何。 為了進一步的調(diào)整,用移動工具移動和旋轉(zhuǎn)一些外部的部分。

 

方向を修正したら、見た目を確かめるためにレンダリングして、再び[Convert BPR to Geo]をクリック、マイクロメッシュを?qū)g際のジオメトリに変換します。もう少し変化をつけるため、トランスポーズツールでいくつかの外部ピースを移動、回転します。

將肩墊網(wǎng)格轉(zhuǎn)換為幾何

 

ショルダーパッドのメッシュをジオメトリに変換する

 

第二部分是毛發(fā)的制作講解

 

次回は「毛の作成」について説明します。

 

朱峰社區(qū)三維動畫出爐 朱峰社區(qū)三維動畫出爐

朱峰社區(qū)網(wǎng)頁版
朱峰社區(qū)網(wǎng)頁版(手機掃描-分享-添加到屏幕)


朱峰社區(qū)公眾號
朱峰社區(qū)微信公眾號(微信掃一掃-關(guān)注)

資源說明圖文教程無法下載,只能觀看圖片和文字。
版權(quán)規(guī)則本站圖文皆來自互聯(lián)網(wǎng)共享資源,如涉及到版權(quán)請查看版權(quán)規(guī)則。本平臺提供圖文僅可用于個人學(xué)習(xí),如用于商業(yè)請購買正版。您必須遵守的版權(quán)規(guī)則

未知用戶

未知用戶

408564813@qq.com

408564813@qq.com

VIP終身

感謝分享。。。
家巧兒已知鴻鵠之志 -408564813@qq.com

贊0

踩0

21年12月4日

skypan

skypan

VIP終身

好棒

贊0

踩0

19年8月28日

2005-2024 朱峰社區(qū) 版權(quán)所有 遼ICP備2021001865號-1
2005-2024 ZhuFeng Community All Rights Reserved

VIP

朱峰社區(qū)微信公眾號

回頂部

1.復(fù)制文本發(fā)給您的QQ好友或群、微信等;好友點擊鏈接以后,轉(zhuǎn)發(fā)就成功了。 2.如朋友點擊您的鏈接,您需要需刷新一下才行;同一個好友僅能點擊一次。
購買VIP,觀看所有收費教程。